2020农商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聚焦农产品公共品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定性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为了发挥电商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作用,11月28日-30日,由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南京溧水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 “2020中国农村电商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商博览会)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举办

 

img1

 

2020农商博览会以攻坚 - 智创融合 赋能农商 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农产品企业及农村电商服务企业代表1200位参会京东生鲜、苏宁拼购、阿里云等307家企业参展。同期举办中国农村电商供应链大会(主论坛)、1县1特县域经济峰会、中国农业绿色发展论坛、中国(南京)美丽乡村国际论坛、中国农产品电商峰会等主题活动。来自全国超过78个农产品公共品牌亮相,成为2020农商博览会亮点,

 

2020农商博览会聚焦农村电商生态,紧扣主题,在即将到来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阶段中,强调农村电商供应链上下游各环节整合与协同,打通供应链金融、仓储物流与快递、电商技能培训与教育、农产品采购与分销,直播及社交电商营销等环节,为农村产品及农产品上行提供服务。直接服务县域经济和贫困地区,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商事业的发展,助力2020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img2

 

img3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汪冬宁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在2020农商博览会主论坛上致辞。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于培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建平,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潘长胜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以及1县1特、京东生鲜、阿里云、苏宁拼购、一亩田等政府官员、专家、企业高管出席2020农商博览会主论坛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img4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农村电商供应链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鲁诚表示,农产品遇到电商后,原有农产品以地理产地为卖点消费者基本不着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很难杜绝“张冠李戴”现象,消费者不仅非常难以鉴别,产品质量也容易良莠不齐,电商不仅给产品带来了新的销售渠道,同时也为农产品公共品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市场

 

 

 

img5

 

 

 

黑龙江省数字商务协会会长焦惠颖表示,借助本届农商博览会的优质平台,推动农产品上行,让黑龙江省的特色农产品获得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本次博览会重点宣传黑龙江县域公用品牌,包含通河县“稻乡榛国”、兰西县“兰西优选”、甘南县“沃野甘田”、“寒地甘粮”、安达市“安达印象”,并利用“龙江云展会”平台持续开展“龙江云展播”活动,在博览会现场进行直播带货。通过本次博览会进一步扩大县域公用品牌影响力,更好的宣传推广带动县域农产品销售。